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联系我们

聚力专业扶贫 践行初心使命——建筑技术学院党总支与“一村多”临时党支部到双峰山开展支部党日活动

2020-11-15 20:40建筑技术学院

    

为深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14日,建筑技术学院党总支12名党员教师和13名“一村多”学生党员一行,来到学校驻双峰山滑石冲村扶贫点,开展了“脱贫攻坚现场调研”和“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参观了滑石冲村纯净水厂、生态茶园、滑石驿站等扶贫项目,大家对扶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赞口不绝,同时结合自身知识对美丽乡村的建设提出了“专业”方案和美好愿景。

第二阶段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村党员活动中心,一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的重要讲话,作为驻村干部介绍了滑石冲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党总支副书记罗安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文件精神;院长郭自灿同志作了《发挥建筑专业在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的辅导报告;全体党员结合实际进行了自由发言,一村多部分党员进行了现场提问,驻村干部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学员发言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第三阶段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教师专业团队对滑石冲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开展了专业技术指导,全体党员参加了义务劳动,看望了贫困户,询问其脱贫后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并向贫困户购买了茶叶等扶贫产品。

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感受很深,收货颇多,把学习活动现场搬到了扶贫点,送帮扶所需,谋脱贫之策,以实际行动助力了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

参观高山茶场

参观纯净水厂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交流

消费扶贫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