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学科与专业设置】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属于艺术设计类,专业代码550113。

本专业于1998年开始设置,是省级重点专业、省级实训基地,教师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建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资源库、国家精品教材。

【技能大赛成绩】

时间

大赛名称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

2021年

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

二等奖

田雪雨、郭浩

2020年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三等奖

黎秋瑾、刘国力、韩林

2017年

第九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

二等奖

舒旋凯、王峰

2017年

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

一等奖

舒旋凯、王峰

2016年

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

二等奖

陶心怡、左成功

2016年

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

二等奖

沈裕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广告业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德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掌握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广告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媒体策划师、广告制作师、广告摄影师等职业,能够从事广告设计、平面设计、媒体策划、文化创意企业的广告创意、摄影及后期制作等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就业岗位】

文化创意产业中的文化艺术设计;电视台、报刊、新媒体等大众媒体机构中的广告艺术设计人员。大型公司、商业机构的专职平面设计师、广告设计师等

【专业主要课程】

设计概论、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字体设计、图形设计、编排设计应用、广告创意、标志与CI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影视广告设计、展示设计、PHOTOSHOP、CORELDRAW

【就业率和就业典型】

根据近5年的统计,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平均就业率已达到96%。

【就业典型】

成海波  温州圣狄威顿服饰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盛杰  壹心社品牌设计公司  总经理

周平  《服饰商汇》杂志社  总经理

阁光强  湖北汉邦文化传媒公司  总经理

【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

建设“工作任务”为导向的课程体系。根据广告艺术设计职业工作岗位能力需求,结合国家职业标准、企业工作标准和行业规范,积极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展以工作任务为导向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以完成工作任务为主要学习方式,实现工作及工作过程与教学及教学过程的对接。

实施“项目训能力、环境练过程”的教学模式。课程围绕项目进行,根据企业实际工作过程和核心能力要求,借助校企合作平台实施教学活动,确定具体项目任务,每个项目任务达到相应的目标要求。通过递进式能力培养,最终实现课程总体目标。

在教学活动中,利用生产性工作环境或创设仿真的职业情境组织并开展教学,实现课堂与实习地点一体化,以30人左右的小班型,采用“榜样式、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方法,促使学生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获得知识、技能和态度。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