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技术学院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22 09:30建筑技术学院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建筑技术学院于2021年4月20日晚在南区知行楼8424阶梯教室举办了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书记罗安文副教授为同学们授课,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业导师到会聆听。

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四个方面,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教育广大师生如何传承党的经验,从理论的角度告诉大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革命的必由之路。

讲座中还围绕曲青山在全国党史教育首场报告会上的讲话内容开展了讨论。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从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全体辅导员表示,一定要把“学百年党史、铸大国工匠、育时代新人”的党史教育活动推向深入,用行动去完成党交给我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