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风采 > 正文

联系我们

我校教师在省高职土建类“工匠杯”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11-23 15:58建筑技术学院

    

2020年11月21日,湖北“工匠杯(BIM)”职业院校土建类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联合举办,湖北省高职土建类专业教师参加了比赛。我校教师程曦荣获一等奖,张祖斌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内容是建筑信息模型(BIM),参赛教师要求在3.5小时内完成参数化族、体量建模、综合建筑建模等BIM模型的建立,考点多,难度大,对教师的BIM建模水平要求极高。

2014年以来,建筑技术学院时刻紧跟建筑行业的发展,每年都派遣学院教师外出学习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积极探索BIM技术在行业和教学中的应用。2016年建立BIM研究中心,在院系内全面推广BIM技术,提高教师的BIM技术水平。2019年,学院进行课程改革,在原有教学内容的基础上融入1+X(BIM)证书要求,使得学生的BIM技术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就业中获得得更大的优势,2020年“1+X”建筑信息模型认证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参赛检验和提高了教师专业水平,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继续推进BIM课证融通。

王义剑(领队)、张祖斌(选手)、程曦(选手)

程曦老师荣获一等奖

张祖斌老师荣获三等奖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