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联系我们

我校代表队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中喜获佳绩

2022-08-27 15:46

    

8月21日至2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8支代表队、116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建筑技术学院徐修波、罗雨晴2名选手组建的参赛团队荣获团体赛三等奖。

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为团体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与合作完成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绘图两个竞赛模块的任务。

第一个模块建筑工程识图,参赛选手独立完成竞赛任务。选手在阅读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纪要、设计变更等资料之后,发现图纸中存在的错误、缺陷、疏漏,各自完成施工图识读相关知识与技能的答题。其中建筑专业施工图识图分值80,比赛时长120分钟。结构专业施工图识图分值100,比赛时长180分钟。

第二个模块建筑工程绘图,参赛选手合作与独立完成竞赛任务。选手根据给定的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图纸会审纪要、设计变更单等资料,运用CAD 绘图软件绘制指定的建筑专业、结构专业施工图(例如:平面图、剖面图、节点详图等)。建筑专业竣工图绘图分值50,比赛时长150分钟。建筑工程施工详图绘图分值70,比赛时长150分钟。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试题紧密对接岗位工作任务和1+X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突出工程与岗位技能特色。建筑技术学院将持续推进“岗课赛证”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管、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学生技术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职业岗位适应能力。

(图/文:王义剑 沈开鹏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