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联系我们

我校学子荣膺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大赛二等奖

2022-11-07 11:20建筑工程学院

    

11月4-5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赛项决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经激烈角逐,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彭少杰,在程曦、沈开鹏等指导教师团队的指导下,与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金砖五国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在建筑信息模型(BIM)赛项中荣膺二等奖(国内第9名)。

大赛由教育部、人社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大赛采用国际赛制,全程采用英文环境比赛。国内各省市的40个选手在厦门线下参赛,国外选手通过线上远程参赛。

在建筑信息模型赛项(BRICS-FS-06)中,设计了CDE 环境设置及结构建模、建筑建模、模型应用三个竞赛模块的任务,竞赛采用的工程载体为以预制件为主的钢筋混凝土结构高层民用建筑;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建筑模型的创建、不同专业模型的协调和修改、以及出图和可视化等内容;着重考察参赛选手掌握建筑信息建模的识图、建模及应用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建筑工程学院秉承“立德立新、乐学乐业”的校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积极践行“强校有我”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建筑行业转型升级、为加快建筑行业“走出去”步伐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中国参赛选手

大赛裁判

比赛场景

我校参赛学生彭少杰

(审核:郭自灿  程思)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