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联系我们

我校学子在全国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数字孪生”专项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05 14:32建筑工程学院

    

12月2日-4日,全国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数字孪生”专项赛决赛在成都隆重举办。大赛由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8个部门和协会联合主办,展示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程曦副教授指导的2支队伍在决赛中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三等奖。

全国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数字孪生”专项赛旨在挖掘产业链条、企业实际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和工艺流程等重难点问题,推动科研成果在产业领域的实际落地。专项赛分为“数字孪生建模与应用、数字孪生建造机器人创新和AI人工智能创作”等三大方向。各参赛选手基于所属产业领域,企业、高校联合共同命题、联合解题,加快促进科研成果在产业领域的实际落地,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教育链的有机、深度融合。

专项赛分选拔赛和决赛二阶段进行。全国本科、高职共有250支队伍参加了选拔赛,60支队伍入围决赛。建筑工程学院2支队伍参加了“数字孪生建模与应用”和“数字孪生建造机器人创新”两个赛项,2支队伍全部入围决赛。在总决赛中,许鹏、廖浩东、熊鑫诚、赵晓冉4名学生组成的“湖志飞扬”团队获全国一等奖;邰俊豪、韩俊东、邱金通3名学生组成的“攻坚”团队获全国三等奖。

本大赛以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实际技术问题为主要目标,以校企协同技术创新攻关为基本模式,大力促进企业创新需求与高校成果研发转化的深度融合。这次企校协同创新大赛“数字孪生”专项赛的成功获奖是对建筑工程学院教学和科研水平的肯定,也是学院与企业合作共进的有力证明。同时是对学生实践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更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全国优秀团队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参赛经历,学生们拓宽了视野,提高了技术水平,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