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学子在省赛“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中获得佳绩

2024-03-19 11:29

    

(本网讯 通讯员:黄宏勇)3月13日至15日,建筑工程学院参赛队在2024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中,推荐队和抽测队均荣获二等奖。

该赛项由湖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37所高职院校组队参赛,每个院校参赛团队由推荐队3人和抽测队3人组成,参赛学生共222人,另外今年增加了指导教师赛,共有64名指导教师参赛。

我院推荐队由李黄昊东、余佳怡、洪璐三名学生组成,抽测队由雷心如、王思懿、颜碧莲三名学生组成。经过前期刻苦训练,全体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精诚团结、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两个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赛项为新设赛项,今年首次举办。比赛分三个模块,模块一为建筑装饰与安装工程数字化计量建模,模块二为建筑装饰与安装工程计价,模块三为工程造价控制原理,其中前两个模块要求团队成员分工协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程项目建筑、装饰、水电安装的软件建模计量及清单报价、价款调整任务,第三个模块为个人独立完成理论答题任务。比赛内容紧贴实际工作要求,涵盖专业知识广泛,对学生软件操作技能要求高,比赛耗时长,全面考核了参赛学生理论知识、实操技能和临场应变能力。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