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30 09:41建筑技术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6日下午,建筑技术学院《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课程思政合作教研活动在知行楼8509会议室召开,活动主题为“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安教授等3位专家和建筑技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课程组成员、辅导员共13人参加了活动,并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课程负责人夏艳华老师代表《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课程思政建设团队主要从思政设计、思政实施、特色创新和建设规划等四个方面汇报该门课程思政改革与实施情况,课程组其他成员就课程思政实施的实效性等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分别从学情分析、思政元素的挖掘、思政顶层设计、思政巧妙融入、思政载体、思政考核评价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讨发言参与度高,气氛热烈,互动交流充分,集体备课氛围浓。

潘志安等专家组对建筑技术学院教研活动的精心准备、研讨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针对全校课程思政现状的角度在以下方面提出宝贵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课程思政的实施形式,避免将专业课讲成了思政课。二是要加强课程思政的学习研究,加深理解,丰富手段和方式。三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达到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完全能够如盐入味、水乳交融、浑然一体。四是树牢整体观念,对素质-知识-技能“三位一体”设计和实施。

建筑技术学院将在此次合作教研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与实践,在课程思政实施的关键问题和环节上进行创新探索。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