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我校学生团队在全国第二届数字建筑百万人才职业技能挑战赛中获得第一名

2021-11-30 15:58建筑技术学院

    

近日,全国第二届数字建筑百万人才职业技能挑战赛-建筑工程计量GTJ成绩揭晓,我校建筑技术学院肖瑾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在专科组中勇夺第一名获得特等奖。

此次比赛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数字建筑百万人才计划”是广联达公司在数字中国战略下应运而生的人才培养计划,旨在联合高校共同梳理岗位能力评价标准,为社会输送更多符合岗位技能要求的新型人才,全面助力我国数字建筑产业人才升级。

这次比赛全国有87所高职院校参加了比赛,大赛内容分为手工算量和软件算量,建筑工程计量技能是高职建筑类专业核心技能,是学生打开职业大门的敲门砖。为了锻炼学生广联达建筑工程软件算量能力,提高学生的基本职业技能,增强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建筑技术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经面试选拔组建优秀学生进行集训,通过几个月的集训学生的软件算量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在正式比赛前三天,通过比较三次闯关的综合成绩,从集训队中选出21名同学,组成“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团队于11月20正式代表学校参赛。

最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团队获得全国第一名荣获全国特等奖。

本次参赛提高了学生对广联达建筑工程计量软件的应用能力,增加了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