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技术学院荣获学校2021年教师说“课堂革命”教学创新竞赛一等奖

2021-12-03 10:16

    

12月1日,学校2021年教师说“课堂革命”教学创新竞赛在西校区文博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15个二级教学院(部)共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建筑技术学院程曦老师勇夺全校第一名,荣获一等奖。

学校校长朱虹、副校长白梦清、杨立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黄红英、教务处处长黄享苟、项目办主任孔新舟、信息化中心程胜文担任了本次竞赛评委。学校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的同志、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孝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代表等现场观摩了比赛,其他教师线上同步观看了比赛直播。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课堂革命竞风采,强校有我在行动”,旨在强师资、强质量,提内涵、优质效,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白梦清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比赛教师参与度高、水平高、积极性高,整场精彩纷呈,理念先进,实施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启发性,比赛线上线下结合,全体教师互相学习借鉴。白梦清指出,开展“课堂革命”是信息化发展的需要,是生源多样化、个性化的需要,是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重要任务。这势必要求教师首先要自我革命,思想上解放、行动上自觉,要让学生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要充分运用信息技术为课堂赋能。白梦清强调,“课堂革命”要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艺术、有质量,全体教师要注重学生思维能力和迁移能力的培养,加强与学生的充分交流,共同成长,用心用情用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打造受学生欢迎的金课。

(图/文:王义剑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