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慕课西部行、我们在行动”,我校与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同上一堂课

2022-12-01 08:28建筑工程学院

    

(本网通讯员:王义剑)“这堂课上得太精彩了!我们感受到了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手段和丰富多彩的虚拟教学资源”。刚刚上完课的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1级丽斯坦·木萨同学兴奋地说。

“慕课西部行、我们在行动”。11月28日,建筑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1070501班学生和远在3000公里外的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21级技术1班学生共上一堂同步直播课程。这是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在“慕课西部行计划”框架下,与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开展异地同步直播教学。昌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分院领导及课程团队教师、我校教务处及建筑工程学院领导、智慧树服务团队等人员全程参与。

本次同步直播课,学校精选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核心课程《建筑施工技术》,由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丰晓灿讲授,教学内容为模块2“框架柱模板安装与混凝土浇筑施工工艺”,授课过程中采用了任务驱动、分组教学、角色扮演、直播连线、虚拟施工游戏闯关、随堂测验等教学方法,配套使用BIM模型、4D微课、虚拟仿真等多种教学资源,课程资源丰富、教学方法多样、课堂吸引力强。

“慕课西行”是教育部高教司为推动教育资源共享、支持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倡导的一项公益性教育行动,旨在通过共享课程,实现教育资源均衡,破解中西部高等教育优质教学资源短缺的难题。建筑工程学院感谢参与各方的通力合作,让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圆满开展,今后将按照学校的统一计划和安排,持续深化两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更多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进一步加深两校间的校校合作。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