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工程学院6部新形态教材通过验收

2022-12-03 16:20

    

(本网讯:王义剑)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双高计划”建设项目、“职教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根据《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立项建设的6部新形态教材顺利通过学校验收。

6部新形态教材分别为《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建筑工程识图》《建筑构造》《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由校企合作依据专业岗位群工作内容设计教学模块,结合“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标准、技能大赛赛项规程等进行整体设计,教学内容模块化、碎片化。每个模块按情境导入→教学目标→任务书→任务分组→工作准备→工作实施→评价反馈→模块知识点(含教学案例)进行设计,实现了教学内容与岗位工作内容紧密对接。每个模块采用任务驱动的方式导入,配套教学案例和数字化教学资源(微视频和习题二维码)。教材充分挖掘了紧扣课程特征和建筑行业热点的思政元素,将思政元素渗透到教材内容之中。

建筑工程学院旨在通过新形态教材开发,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互联网+教育”等背景下的教材改革,为建筑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质赋能。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