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党建动态】“党建带团建”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在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

2023-06-03 17:33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6月1日下午,由学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党建育人工作室承办的辅导员工作沙龙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本次沙龙活动得到建筑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工部相关人员、学校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四个环节,首先由工作室主持人介绍了沙龙活动的主题及目的,主持人张天柱强调辅导员做好党建育人工作要从五个方面努力:第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夯实基础。激发师生党员的主动意识,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要我做”为“我要做”;第二,要抓严发展标准,建强队伍。在日常教学、工作、生活中,树立先锋形象,把佩戴党徽作为“标配”,亮出身份,表明态度,实现党建与工作学习同频共振;第三,要抓实中心工作,带动引领。辅导员应该走到学生中去参与日常事务工作,并在指导学生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中,总结提炼一套方式方法;第四,要抓准示范典型,宣传推广。通过发掘、宣传典型经验、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提高工作室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促进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健康发展;第五,要抓细困难诉求,强化关怀。畅通学生意见反馈渠道,了解、听取、回应学生意见和诉求,形成学生有困难、有问题找身边党员的常态化帮扶机制。

然后,工作人员带领各学院辅导员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虚拟仿真中心。程曦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虚拟仿真技术在建筑设计方面的应用之后,引导大家通过虚拟仿真VR设备参观了由我院学生设计的党建体验馆,沉浸式感受了党员正身室。参观的各位老师对虚拟仿真技术融入党建育人工作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

进入“党建带团建工作”座谈交流环节后,各学院辅导员分享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带团建、党建育人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方法。

最后,工作室主持人总结讲话,强调辅导员做好大学生的党建育人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努力:要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要有热爱学生工作的情怀、要有扎实的业务素质。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不仅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研讨了工作方法,更提升了辅导员工作的有效性以及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图/文:张天柱  审核:马文涛)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