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开展“深教改 强质量”——“设计一堂课”活动

2023-06-06 13:38建筑工程学院

    

(本网讯 王义剑 丰晓灿)为贯彻落实学校“深教改强质量”行动,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8日-5月23日开展了全员教师“设计一堂课”活动,“设计一堂课”是继“解剖一堂课”之后的“深教改 强质量”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以今年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参赛课程《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为载体,由课程负责人分解教学单元,提供课程标准、授课课件等基本课程资源,全员教师随机抽取2学时的教学设计内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高质量的教学设计。本次“设计一堂课”活动,有较多教师并未讲授过该门课程,但通过自学、查阅资料、运用先进职教理念等途径仍较好地完成了设计任务,且提交的作品中,不乏高质量的教学设计。针对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各评委严格对照国赛教学设计评分标准进行评审,发掘出各教学设计中的亮点和不足之处并进行了反馈。

本次“设计一堂课”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提升了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二是集思广益,通过全员教师参与,为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教学设计打开了思路,提供了丰富素材。

建筑工程学院“设计一堂课”教师作品及样例

(审核:郭自灿)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