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联系我们

【强校有我在行动】致2022级全体新生的一封信

2022-09-09 09:05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欢迎你们加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我们“湖职人”!或许你们早已对这个开启青春梦想的地方充满了无限的期许和憧憬,我们衷心地期待你们的到来,来到这座以孝闻名的城市——孝感,开启人生中又一段精彩的旅行。因为疫情的阻隔,我们仍未相见,却能让我们的第一声问候,跨越高山江河,穿越茫茫人海,传至你们每一个人的心间。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到来,你们的课堂从黑板变成了屏幕,同学从校友变成了网友,口罩、网课、核酸早已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高中三年,在你们与疫情的斗争中度过;这三年,是你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三年,是人生中一段最美的韶华。有人说,这是被压缩的三年;也有人说,这更是浓缩的精华。在这段不平凡日子里,你们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你们的身上有特殊时期的烙印,有特殊时代赋予你们的使命和责任。大学作为一个新起点,你们将带着对知识主动探索、恪守慎独的习惯,开启人生的新篇章。而我们,将在这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你们相识相知,同你们一道共同经历、见证你们的青春岁月。

大学三年,你们可以加入各类学生组织,发展兴趣爱好,参与学生活动,树立新的学习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用心规划未来人生,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锻炼自己,用信念浇灌自己,不虚度时光,真正担负起属于这个时代的重任。未来的日子里,你们将以此为起点,学习知识技术,结交人生挚友,终将能不负韶华、不负梦想。

为了我们能如期相约,更好相遇,现将入学报到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及时加入组织

如你已进入所录取学院的专业群(班级群),请及时关注群消息,随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有关通知要求。

如你目前还没有进入所录取学院的专业群(班级群),请你进入学校官网,登录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网站,在招生快讯一栏找到“2022级新生各班级QQ”通知,尽快加入组织,我们等着你的到来!

有关注意事宜

----报到前

请随时关注疫情动态,了解属地防控政策,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均衡营养,加强身体锻炼,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聚集,不去密闭场所,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做好报到前7天连续每日监测。

如果你处于低风险地区,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且到校前7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到校报到。

如果你处于中高风险地区及到校途中需经停中高风险地区,需暂缓报到,请你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并及时与老师联系,说明情况。

----旅途中

路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如出现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老师报告。

----到校后

如果你乘坐火车、高铁来校,学校在孝感火车站、市客运站、孝感东站均设有迎新接站点,那里有老师和学长等着你们。

如果你乘坐私家车或亲友陪同到校,车辆和亲友则不能进入校园。

进入校园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门卫人员查验,查验合格后有序进入校园。进校后,“湖小职”的志愿者们,将陪同你全程办理入学手续。

到校后,请你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时完成核酸检测,每天向辅导员报告个人健康情况,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

如果你还想了解学校的最新消息,请你关注“湖小职”微信公众号,那里有学长学姐随时为你答疑解惑。

亲爱的同学们,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已进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你们的到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你们将成为“强校有我在行动”的继承者和践行者。期待与你们的相逢,我们将一起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弘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湖北职院精神。希望你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无愧于青春时代的人生华章!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9日

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