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联系我们

关于严明2023年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23-01-15 10:23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关于开展48所省属高校第一轮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检查的工作方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市开展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上来,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坚决防止“节日腐败”。

二、落实纪律要求,严格自我约束

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受或用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品;严禁违规收送或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为商人老板“站台背书”、搞利益勾兑和权钱交易;严禁违规相互吃请、“组团吃喝”,搞“小圈子”、相互请托办事、说情打招呼;严禁在企业和学校内部餐厅、私人会所或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等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节日庆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活动。

三、强化监督执纪,保持高压态势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举报邮箱:hzjj121015@163.com

中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月15日

elementname